UN 全球網路評估報告出爐 10歲以上人口3/4有手機

| Dec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指出,全球估計有66%人口、約53億人正使用網路。(圖取自Pexels)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今天發布一份報告,對於區域及全球手機持有情況的首度評估顯示,目前10歲以上人口之中近3/4持有手機,這為民眾更廣泛使用網路開拓了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這份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10歲以上人口有73%持有手機,並稱「手機是使用網路的最普遍途徑,手機持有率可作為網路可用性及使用機會的指標」。

但報告警告,手機持有率仍然高於網路使用率,尤其是在低所得國家。

國際電信聯盟經濟學家蓋格(Thierry Geiger)告訴法新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第一年的2020年,全球上網人數也出現大幅增長。

國際電信聯盟表示,毫不意外地,富裕國家的手機持有率最高,目前大約95%人口持有手機,而低所得國家持有率最低,僅約49%。

國際電信聯盟指出,全球約有1/3人口從未上過網,但上網人數持續攀升,全球估計有66%人口、約53億人正使用網路。

報告也顯示,全球行動寬頻服務中位數價格從去年占人均國民所得毛額(GNI)的1.9%,降至目前的1.5%,但對於大多數低所得經濟體的一般消費者而言仍太高,這些國家民眾在基本行動數據方面的平均花費占其平均收入9%。

國際電信聯盟呼籲,所有國家都應確保寬頻連接費用是可負擔的,也就是讓費用低於人均GNI的2%。

儘管連線費用看似持續下降,但蓋格警告,其他生活必需品的花費增加,可能會讓許多人被迫「下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手機Cellular Phone,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