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首輛電動卡車 Semi 交車 售價等訊息不明[影]

| Dec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日將公司製造的首輛電動卡車Semi交貨給百事公司。(圖取自twitter.com/Tesla)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將公司製造的首輛電動卡車Semi交貨給百事公司,但未提供定價、生產計劃和它的載貨量等細節。

馬斯克(Elon Musk)在特斯拉(Tesla)美國內華達州廠的活動舞台上表示,這款電動的長途卡車有助減少高速公路上的碳排,在動力和安全方面也優於現有的柴油車型,而且也將有類似公司即將堆出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所會運用的快速充電技術。

馬斯克說:「如果你是卡車司機,而且你想要路上最猛的卡車,那就是這台了。」他並指出,特斯拉宣布要推出全電動卡車至今已經5年了。即便如此,業內的專家仍舊懷疑,電動卡車是否能在符合經濟效益狀況下載重奔馳數百英里。

這是馬斯克買下推特(Twitter)後,特斯拉首次舉行發表會,有部分投資人擔心這項併購案會轉移焦點。特斯拉並未公佈Semi的定價,也沒有提供起初規劃幾種車型的細節,或預估何時可交車給百事公司(PepsiCo)等客戶的訊息,僅表示將會開始用Semi來運送零件到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的工廠。

特斯拉2017年曾表示,續航里程300英里的Semi車款價格是15萬美元,續航里程500英里的Semi售價則是18萬美元,但在那之後,特斯拉載客用電動車的價格就開始飆漲。

特斯拉董事長丹候(Robyn Denholm)最近表示,公司今年會生產100輛Semi。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4年生產5萬台Semi。

百事公司在2017年訂了100輛Semi,這次用Semi為參加發表會的賓客載了點心來。

美國釀酒商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快遞運輸業者優比速公司(UPS)和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都已經訂了Semi。

特斯拉沒有提供有關訂單或向客戶交車的詳細訊息,也沒有估計和柴油卡車相比,潛在客戶用電動卡車的總成本差了多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