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提供515億美元人道援助資金 全球4%人口待援

| Dec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隨著烏克蘭戰爭等衝突、氣候緊急事件和未平息的疫情,讓更多人陷入危機,甚至面臨饑荒。聯合國籲求明年人道援助資金達515億美元,創新高紀錄。

和去年要求2022年410億美元相比,今年要求2023年的金額增加了25%。2022年援助金額雖在今年期間上調至500億美元左右,僅有不到一半的資金到位。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年度「全球人道主義概況」(Global Humanitarian Overview)報告估計,明年全球將有約3億3900萬人需要某種形式的緊急援助,比去年預估的人數大幅增加了6500萬人。

聯合國主管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這是個驚人的數字,令人沮喪的數字。」他還說,這顯示明年的人道計畫規模將是有史以來最大。

路透社報導,這意味著地球上超過4%的人需要協助,人數相當於美國的總人口。

隨著2022年的極端事件將溢散至2023年,葛瑞菲斯形容人道援助需求「驚人的高」。

路透社報導,在戰爭衝突和氣候變遷的衝擊下,已有超過1億人被迫遠離家園。

報告中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9個多月來,導致糧食出口受阻,全球37個國家約4500萬人目前面臨饑饉。

葛瑞菲斯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打亂兒童疫苗接種計畫,阻礙了消除極端貧窮計畫,助長爆發霍亂等其他疾病。

阿富汗、民主剛果、衣索比亞、奈及利亞、索馬利亞、蘇丹、南蘇丹、敘利亞、烏克蘭和葉門共10個國家各自要求超過10億美元的援助,為歷來首見。

然而,多項危機已讓捐贈的資金捉襟見肘,迫使援助工作者針對優先順序作出艱難決定。

美國是目前為止最大捐贈國,今年已捐超過140億美元,其他主要經濟體,像中國和印度,各捐不到1000萬美元。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