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長棍麵包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地位

| Dec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法國長棍麵包30日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地位。Image Via Pixabay

法國長棍麵包,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話來說,是「250公克的魔法和完美」,為該國永恆的象徵之一,30日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文化遺產地位。

法新社報導,在貝雷帽(Berets)和大蒜串等其他刻板印象已過時很久之後,這種外皮硬、中間軟的麵包棒子,仍是法國人典型生活的一部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製作長棍麵包(baguettes)的傳統以及圍繞這種麵包的生活方式「非物質文化遺產地位」。

根據法國麵包店全國聯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French Bakeries)的數據,法國每年烘焙超過60億條長棍麵包,但這種麵包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地位,正值這項行業面臨挑戰之際。

自1970年以來,法國每年減少約400家手工麵包店,從5萬5000家(每790人一家)減少到今天的3萬5000家(每2000人一家)。

下降原因是工業化麵包店和城外超市在農村地區普及,而城市居民越來越趨向選擇天然酵母麵包(sourdough),並以漢堡取代夾火腿的長棍麵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