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狗狗 Gino 獲認證世界最長壽狗 飼主:養寵物是承諾全心愛牠

| Nov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KTLA 5

美國媒體報導,現今世上活著最長壽的狗「吉諾」(Gino)在洛杉磯;從大學時代開始養牠的飼主分享狗的長壽秘訣,也談到「養寵物是一生的承諾」。

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節目報導,22歲的吉諾經由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是當今世上活著最年長的狗。

報導說,約20年前,飼主沃爾夫(Alex Wolf)還是一名大學生,跟室友一起領養這隻小狗;他當時可能想像不到,這個小東西會陪伴自己度過至今超過一半的人生。

40歲的沃爾夫說,自從領養吉諾以來,幾乎時時刻刻相處在一起,「無論時間有多長,你必須長期投入,那是你身上的責任,但這百分之一千值得」。

吉諾的生日是2000年9月24日,2歲大在科羅拉多州波爾德一處收容中心被沃爾夫收養。沃爾夫當時就讀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二年級。

放暑假的時候,沃爾夫帶著吉諾回到南加州的家,四處拜訪家人朋友,很快就融入加州生活。

沃爾夫說:「牠年輕的時候,喜歡在我爸媽曼哈頓海灘(Manhattan Beach)的家後院,跟別的狗一起玩;在威尼斯海灘上不綁繩子散步;我會在海岸公路上開著車、放著音樂,牠會把頭伸出窗外;或是在高爾夫球場奔跑。」

沃爾夫說,健康飲食、來自親朋好友的照顧,都是吉諾長壽的原因,但他強調,最重要的還是「吉諾自己的功勞」。

沃爾夫向「今日秀」說:「牠得到很多的愛,我認為牠是一隻很堅強的狗狗。」

沃爾夫希望吉諾獲得「當今活著最長壽的狗」這個頭銜有助於慈善募款,用來宣傳領養及動物權保護的觀念。他希望吉諾20年來帶給他的快樂,能讓更多人知道,「從你把寵物帶回家的那天開始,就要全心全意照顧牠們一生」。

為了慶祝,他讓吉諾坐在推車內,在家附近兜了一圈,這是吉諾這把年紀最愛的活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