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員工大規模罷工 逾百門市上演紅杯起義

| November 18, 2022 | 0 Comments

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Starbucks)美國員工17日在多個已加入工會的地點展開罷工,打算影響超過100間門市,抗議公司在協商工會契約方面的作法。Image Via Twitter

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Starbucks)美國員工17日在多個已加入工會的地點展開罷工,打算影響超過100間門市,抗議公司在協商工會契約方面的作法。

這場由星巴克工會(Starbucks Workers United)帶頭的一日罷工行動被稱為「紅杯起義」(Red Cup Rebellion),恰逢星巴克推出熱門活動,顧客購買特定商品可獲發能重複使用的杯子,不過員工發的不是星巴克品牌杯,而是紅色的工會杯子。

星巴克員工冒著寒冷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抗議,高呼口號和並手持星巴克工會標語。星巴克工會代表全美各地近7000名員工。

18歲員工托沙(Jay Tosa)告訴法新社:「這是一件值得爭取的事情。」

星巴克工會聲明表示,這起行動是「回應星巴克打擊工會的策略和拒絕協商的態度」,還說員工想要有不受恐嚇威脅的組織工會的權利。

星巴克工會對薪資和缺乏一致時間表表達關切,「除非星巴克坐上談判桌,抱持善意協商一份公平的契約,否則我們可以預料此事(罷工抗議)會再度上演」。

另一名紐約員工巴切斯(Hal Battjes)說:「在早晨尖峰時刻,我們獲得常客大力支持。」

星巴克工會如今代表逾260個地點,是星巴克在北美管理約1萬200間門市的一小部分。

星巴克管理階層被指控恐嚇,且遲遲未展開集體協議的談判工作。根據星巴克工會說法,全國勞工關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已對星巴克提出數十起申訴。

除星巴克外,有愈來愈多的公司也開始發起工會運動,包括蘋果公司(Apple)、零售及戶外休閒服務公司REI、奇波雷墨西哥燒烤公司(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和喬氏連鎖超市(Trader Joe’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