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dona “上帝之手”比賽用球 240萬美元天價落槌

| November 18,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足球巨星馬拉度納1986年在世足以頗具爭議的「上帝之手」進球奪冠,這顆比賽用球16日在拍賣會中以240萬美元落槌。Image Via Twitter

阿根廷足球巨星馬拉度納1986年在世足賽對上英格蘭隊時,以頗具爭議的「上帝之手」進球奪冠。這顆比賽用球17日在拍賣會中以240萬美元天價落槌。

法新社報導,這顆阿迪達斯公司(Adidas)設計的白色「阿茲特克」(Azteca)比賽用球,由為那場比賽執法的突尼西亞籍主審阿里(Ali Bin Nasser)所收藏,他最近將球交付英國拍賣公司Graham Budd拍賣時,被認為可拍出360萬美元高價。

這顆球的設計靈感,來自墨西哥阿茲特克文明的建築與壁畫。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足球賽中,阿根廷隊與英格蘭隊使用了整整90分鐘,幾年後世足賽才開始採用多球式系統。

阿里說,他認為現在是將這顆球與全世界分享的適當時機,希望買家能公開展示。買家姓名並未曝光。

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足賽8強戰對陣英格蘭所穿的球衣,6個月前以930萬美元天價拍出,是蘇富比(Sotheby)估價金額的2倍以上。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於本月20日開幕,這件球衣屆時將在卡達展出。

馬拉度納2020年11月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

阿根廷足球巨星馬拉度納1986年在世足以頗具爭議的「上帝之手」進球奪冠。Image Via Twitt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