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衛星 SOS 服務美加搶先推出 沒有網絡也能打緊急電話

| Nov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蘋果公司宣布,美國與加拿大的iPhone 14系列用戶從15日起可使用衛星SOS緊急服務,並將於12月擴展到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英國。Image Via Twitter

蘋果公司宣布,美國與加拿大的iPhone 14系列用戶從15日起可使用衛星SOS緊急服務,並將於12月擴展到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英國。

蘋果今年9月發表iPhone 14系列手機,一併推出利用衛星的SOS緊急服務,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行動網路或Wi-Fi網路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蘋果在官網說明,衛星是低頻寬的移動目標,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才能傳出。配備利用衛星的SOS緊急服務的iPhone會預先載入一些關鍵問題,評估使用者情況,並指示應將手機對準何處以連接到衛星,讓野外健行或露營的使用者透過衛星以「尋找」功能手動分享所在位置。

iPhone 14系列手機啟用後,可免費使用2年衛星服務,後續收費方式未公開。

除了iPhone 14低軌衛星功能,市面上還有其他用於緊急通訊的產品,例如SpaceX服務、Garmin衛星裝置、使用高軌衛星的舒拉亞衛星電話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