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第80億人將誕生 達人口成長里程碑

| Nov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根據聯合國人口司預測,今天在某個地方誕生的嬰兒,將成為全球第80億人口。Image Via Pixabay

根據聯合國人口司預測,今天在某個地方誕生的嬰兒,將成為全球第80億人口。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聲明中說:「這個里程碑是慶祝多樣性與進步的大好時機,同時也考慮到人類該為地球負起的共同責任。」

聯合國稱全球人口達到80億是人類發展所致,公共衛生、營養、個人衛生與藥物的進步,讓人類可以更長壽。

全球人口達到80億里程碑,也是生育率上升的結果,尤其是在全球最貧困的國家,其中絕大多數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使他們的發展目標面臨風險。

目前的全球人口比1950年的25億人高出超過2倍。

聯合國預測人口將持續增加,2030年將達到約85億人、2050年將達97億人,約2080年代將攀至約104億人的高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