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掀觀影熱潮 刷新11月開映票房紀錄

| Nov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超級英雄電影「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11日在美加地區上映,3天來初估進帳1.8億美元,刷新影史11月最高開映週末票房紀錄。Image Via CNA

超級英雄電影「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不負眾望,美加地區開映週末初估進帳1.8億美元,刷新影史11月最佳紀錄,也是今年第2高開映票房,為低迷已久的市場注入強心針。

本片是2018年全球票房近14億美元的「黑豹」(Black Panther)續集。首集男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2020年不敵癌症辭世後,續集劇情更動,敘述虛構非洲國家瓦干達如何面對國王帝查拉駕崩,呼應現實情形,並向查維克博斯曼致敬。

「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11日在美加上映,3天來初估進帳1.8億美元,打破「飢餓遊戲: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2013年以1.58億美元締造的11月最高開映週末票房紀錄。

這是美加今年第2高開映週末票房收入,僅次於「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5月開映3天進帳的1.87億美元。

這也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以來,美加第3高開映週末票房收入。去年12月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以2.6億美元居冠,連同「奇異博士2」與「黑豹2」,3部片都是漫威電影宇宙(MCU)作品,凸顯超級英雄電影深具票房影響力。

放眼全球,「黑豹2」在美加及55個市場上映,開映週末賺進3.3億美元。

如同近5年前上映的首集,「黑豹2」由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編導且以非裔美籍演員為主要班底,初次亮相的神秘海底王國角色則以拉美裔演員為主。本片開映週末吸引的觀眾中,非裔與拉美裔佔了半壁江山,有別於美加市場賣座電影通常以白人觀眾為主力的情形。

「黑豹2」除吸引漫威影迷及懷念查維克博斯曼的觀眾外,也引進更多角色,延續MCU橫跨23部電影的「無限傳奇」(The Infinity Saga)2019年結束後進一步拓展超級英雄宇宙的路線。

「黑豹2」寫下票房佳績對好萊塢與片商迪士尼(Disney)而言有如久旱逢甘霖。

自夏季以來,電影市場因缺乏頂級大片而深陷低迷,全球第2大院線電影世界集團(Cineworld)9月在美國聲請破產,戲院在年底電影旺季到來前總算重現熱絡景象。

迪士尼上週因Disney+等串流事業虧損而繳出黯淡財報,股價重挫。「黑豹2」票房奏捷有如及時雨,加上「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12月上映,將是迪士尼本季提振業績希望所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