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共同創辦人 Paul Allen 生前收藏品拍賣 15億美元天價落槌破紀錄

| Novem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生前收藏的畫作和雕像等藝術品今天以歷史天價15億美元落槌,其中梵谷和塞尚等大師的畫作都拍出空前高價。

法新社報導,佳士得(Christie’s)表示,晚間拍賣會結束後,艾倫的收藏品當中,有5幅畫作的拍賣價躋身上億美元俱樂部。

佳士得指出,今晚拍出的最高價藝術品是法國印象派大師塞拉(Georges Seurat)1888年的畫作「模特兒們(縮小版)」(Les Poseuses, Ensemble (small version))。這是一件著名的點彩畫作品,成交價為1億4924萬美元,包括傭金。

根據法新社計算,今晚拍出的藏品落槌價合計約為15億美元,包括法國畫家塞尚(Paul Cezanne)的風景畫「聖維克多山」(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e)以1億3780萬美元拍出,幾乎是塞尚作品最高拍賣價的兩倍多。

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畫作「有柏樹的果園」(Orchard with Cypresses)以1億1720萬美元落槌,同樣打破梵谷作品最高拍賣價紀錄。

佳士得宣布,所有拍賣所得將捐作慈善用途。

儘管共計150件拍賣品今天只拍出60件,其餘將在明天繼續拍賣,但艾倫的收藏品落槌價已超過蘇富比公司(Sotheby’s)今年春季拍賣紐約地產大亨馬克洛藏品(The Macklowe Collection)創下的9億2200萬美元紀錄。

這次為期兩天的拍賣會在紐約舉行。專家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經濟情勢混亂且俄烏戰爭如火如荼進行,部分超級富豪已將藝術品視為安全的投資標的。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