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俄烏戰爭期間俄軍傷亡估逾10萬 烏克蘭也差不多

| November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估計,有10萬多名派到烏克蘭作戰的俄羅斯軍人陣亡與受傷,又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在俄烏戰爭也「可能」蒙受類似損失。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密利提供的估計人數,但這是俄烏衝突持續近9個月來,美國迄今提供的最高傷亡人數;隨著時序進入冬季,俄烏雙方的戰鬥可能進入間歇期,專家說這提供了進行某種談判的機會。

詢及在烏克蘭施展外交手段的前景時,密利提到,交戰各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拒絕談判,讓人民蒙受更多苦難,並導致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傷亡。

密利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上表示:「因此,有機會談判、有機會達成和平時…就應把握時機。」

今天稍早,俄羅斯宣布俄軍將撤出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具戰略重要性的烏南城鎮赫松(Kherson)附近地區,這對俄羅斯而言是重大挫敗,也可能是俄烏戰爭的轉捩點。

一些專家說,俄羅斯遭遇的最新挫敗,可讓烏克蘭在談判時占上風,也有一些人認為,俄羅斯可能會趁著談判時爭取時間,讓俄軍重整旗鼓,以在春季捲土重來發動進攻。

Image via Twitter @NOELreports

密利說,初步跡象顯示,俄羅斯正在自赫松撤軍。但他提醒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成。

密利說:「這不會在1到2天內完成,將花上好幾天,可能甚至要好幾週,才能將俄軍撤出第聶伯河以南地區。」密利估計,在那個地區的第聶伯河以北地方,俄羅斯可能有2萬到3萬名軍人。

美國與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沒有直接干預烏克蘭,但向烏軍提供武器與建議,讓烏軍能夠保家衛國,抵禦俄羅斯軍隊入侵。

密利說,這場衝突目前已讓1500萬到3000萬名烏克蘭人淪為難民,恐已造成4萬名烏克蘭公民死亡。

密利說:「有超過10萬名俄羅斯軍人陣亡與受傷。烏方傷亡人數恐怕也不相上下。有很多人受苦。」

儘管傷亡人數很高,美國官員說,俄羅斯一直無法在烏克蘭達到目標,令外界質疑俄羅斯的入侵行動能支撐多久,這場任務也造成許多機械化地面部隊成員死亡,並消耗火砲庫存。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