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與能源安全密不可分 英相盼全球加速行動

| Nov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氣候與能源安全問題「息息相關」,而全球領導人必須快速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蘇納克(Rishi Sunak)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中說:「氣候安全與能源安全息息相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發動令人厭惡的戰爭,使全球能源價格攀升,但這不是放慢氣候變遷應對腳步的藉口,而是應該加速行動的原因。 」

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全球120個國家的領導人齊聚埃及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討論遏止氣候變遷的下一步行動。

蘇納克在會中說:「我們可以留給孩子一個更綠的地球、更繁榮的未來…一切都還有希望。」

人也在埃及的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各國在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方面不該「軟弱無力」。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轉向再生能源是「勢在必行的安全政策」;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說,義大利仍「堅守」其氣候目標。

Image via Twitter @AdamBienkov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