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業寒冬將至? Meta 傳本週將大裁數千員工

| Nov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華爾街日報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計劃本週開始大規模裁員。Image Via CNA

「華爾街日報」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計劃本週開始大規模裁員,料將影響數以千計員工,最快將於9日公布相關消息。

Meta上個月在財報中透露第4季財測疲弱,明年成本將顯著增加,進而使公司股票市值縮水約670億美元;Meta今年市值累計蒸發超過5000億美元。

除了前景令人失望,這家社群媒體巨擘還面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來自TikTok的競爭、蘋果(Apple)變更隱私政策、投資人對其大舉投資元宇宙的擔憂以及監管威脅持續存在等危機。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表示,他預計元宇宙投資需耗時約10年才能取得成果。與此同時,Meta不得不凍結招聘活動、撤銷若干計畫並重組部分團隊,以削減成本。

祖克柏10月底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展望2023年,Meta將把投資重點擺在少數幾個高度優先成長領域,意味部分團隊人力將會增加,其他大多維持原樣甚至削減部分人員。預計到2023年底,Meta的規模不是與現在相同就是比現在略為縮小。」

這家社群媒體公司6月已將計劃招聘的工程師人數削減至少30%,祖克柏還向員工示警,請他們對低迷的景氣做好心理準備。

Meta股東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曾在致祖克柏的公開信中說,Meta發展元宇宙讓投資人失去信心,必須透過裁員與削減資本支出精簡營運。

近幾個月來,利率上升加上高通膨和歐洲能源危機,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包括微軟(Microsoft)、推特(Twitter)和Snap等多家科技公司紛紛裁員並縮減招聘規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