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就有19起死亡事故與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有關

| November 4, 2022 | 0 Comments

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集團今天表示,先前對裝置危險性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的車輛發出召修令,至今全美還有約27萬6000輛未維修,公司正加強聯繫車主並呼籲停駛。

根據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旗下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美國公司發布的新聞稿,受影響的車款是2005至2010年式道奇(Dodge)Magnum旅行車、道奇挑戰者(Challenger)雙門轎跑車、道奇Charger車款和克萊斯勒300車系轎車。

法新社報導,這家公司表示,已發送近2.1億封平信和掛號信,同時還給消費者發簡訊、打電話和上門拜訪。

公司表示:「這些特定車輛愈久未修理,發生碰撞時安全氣囊破裂的風險就愈大。」公司還說,他們自2015年起就對這些車款提供免費更換駕駛座安全氣囊的服務。

「很多車主都說沒有時間回廠修理,然而,維修過程所需時間不到一小時。」

斯特蘭蒂斯發言人說,據公司所知,過去7個月全美天氣溫暖的州內發生3起涉及這些款式車輛的死亡事故。發言人表示,未維修的車輛約占相關車輛總數的20%;其餘都已成功召回並完成維修。

美聯社報導,在上述3起事故中,車上的高田氣囊研判發生爆炸,造成駕駛人喪生。斯特蘭蒂斯和美國政府之後就一直在警告約27萬6000輛車的車主停駛。

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University of Michigan’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stitute)2017年一項調查指出,消費者忽視召修令有3大原因:擔心經銷商會藉機推銷更多項目的維修;車主隨時需要用車,難以騰出時間回廠;車主認為等待修復時間太長。

高田公司因安全氣囊醜聞破產,此品牌2018年自市場上消失,幾乎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都受到影響,包括豐田(Toyota)和通用汽車(GM),這起事件更引發了汽車業歷來最大規模的安全召修行動。

安全氣囊缺陷與硝酸銨有關,這是高田安全氣囊充氣罐中用作推進劑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尤其是在潮溼條件下會降解,這意味著在某些情況下,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充氣,有時還會破裂,車內飛散的金屬碎片會傷及乘客。

光在美國就有19起死亡事故與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有關,至少400人受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