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全球96%人口對氣候暖化有感

| November 4, 2022 | 0 Comments

研究指出,全球大約96%人口在過去12個月感受到地球暖化影響氣溫。(圖取自Pixabay)

研究人員指出,全球大約76億人口無論是否了解箇中原因,過去12個月都感受到地球暖化對氣溫造成了影響。這個人數占全人類96%。

法新社報導,根據氣候科學智庫「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以同行評審方式撰寫的報告,有些地區在這方面的感覺遠較其他地區強烈且頻繁。

在熱帶地區以及四周被吸熱海洋環抱的小島上,人們受到人為氣溫上升不成比例的影響,儘管這些地區的居民對氣溫上升幾乎沒發揮任何推波助瀾作用。

研究人員在今天發表的這份報告中指出,他們在2021年9月到2022年10月之間進行分析的1021座城市中,以南太平洋的薩摩亞和帛琉2國首都所受氣候影響最為明顯。

這些城市氣溫上升的可能性與全球暖化從未發生的假想世界相較,通常高出4到5倍。

至於所受影響最大的大城市則包括奈及利亞拉哥斯(Lagos)、墨西哥市和新加坡,這些地方人為的高溫使數百萬居民的健康風險增加。

氣候中心首席科學家史特勞斯(Ben Strauss)領導下的研究人員,設法找出一種方法來縮小全球性暖化與人們日常經驗之間的落差。

史特勞斯告訴記者:「診斷氣候的影響使大家了解,日常經驗就是氣候變遷的徵兆。它代表一個信號,顯示我們必須進行調整。」

Image via Twitter @CAforPrune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