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前1/3冰川註定消失 黃石公園也難倖免

| November 3,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2日警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1/3冰川可能會在2050年前消失。圖為瑞士冰川今年9月景象。Image Via Twitter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2日警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1/3冰川可能會在2050年前消失,黃石國家公園和吉力馬札羅山等世界遺產內的知名冰川也不能倖免。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出上述警告之前,一項針對50個世界遺產所在地、1萬8600座冰川進行的研究發現,1/3冰川「註定消失」。

教科文組織指出,這項研究「顯示,自2000年以來,這些冰川因二氧化碳排放一直加速消融」。

教科文組織解釋說,這些冰川每年流失580億公噸冰,相當於法國和西班牙年用水量總和,占觀測到的全球海平面上升幅度近5%。

教科文組織表示:「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限制氣溫上升,在2050年前,全球50個世界遺產所在地有1/3冰川註定消失。」

「但若與工業化前時期相比氣溫上升不超過攝氏1.5度,仍有可能拯救剩餘的2/3冰川。」

教科文組織警告,非洲所有世界遺產的冰川很可能在2050年前全部消失,包括吉力馬札羅山國家公園(Kilimanjaro National Park)和肯亞山(Mount Kenya)。

在歐洲,庇里牛斯山(Pyrenees)和義大利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的部分冰河,可能也會在30年內消失。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內的冰川同樣劫數難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