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推行 Twitter 帳戶藍勾勾認證 每月8美元月費

| Nov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1日說,推特將向使用者酌收帳號認證費用,每月8美元

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說,推特將向使用者酌收帳號認證費用,每月8美元,認為這項計畫可解決機器人帳戶與酸民問題,同時為公司帶來新收入。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前幾天才完成440億美元具爭議的交易,獨自掌控這家社群媒體巨擘。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有意進行多項改革,日前傳出他計劃收取藍勾勾「驗證費用」,引起使用者不滿。美國知名作家史蒂芬‧金在推特發文批評,「要我每個月花20美元來保留我的官方認證?應該是你付錢給我。」

馬斯克出面回應史蒂芬‧金,「我們需要以某種方式支付費用!推特不能完全依賴廣告商。那麼,8美元怎麼樣?」

馬斯克今天提出藍勾勾收費方案。法新社報導,自稱是言論自由擁護者的馬斯克發推文說:「將權力交給人民!每月付8美元取得Blue服務。」他指的是推特付費訂閱服務Twitter Blue。

根據新計畫,付費訂閱戶可獲得推特知名的藍色標記,標明這是獲得驗證、貨真價實的帳戶。

這項功能目前僅向公眾人物提供,但馬斯克形容這是「地主與農民制」的做法。

他說,Twitter Blue訂戶在「回覆、標記和搜尋」時也可以獲得「優先權」,稱這對「打擊垃圾帳戶與詐騙不可或缺」。

他說,訂閱用戶還能上傳較長的影片、廣告縮減,且可能「不必付費就能看到願與我們合作的出版業者」內容。

Twitter Blue用戶目前可在無廣告干擾下免費連上特定新聞網站,像是「洛杉磯時報」等。

馬斯克發推文說:「這也可以為推特帶來收入,回饋給內容創作者。」

Image via Twitter @Herman_mbaria

有些推特用戶擔憂他們的藍勾勾會失去光環,對此,馬斯克也宣布「公眾人物名字下方會有第2個標誌,而政治人物的帳戶已是如此」。

Twitter Blue服務目前提供數個其他專屬功能,像是讓訂戶編輯推文等。

馬斯克寫道:「如果Twitter Blue付費帳戶是垃圾帳戶或涉及詐騙,帳號將遭停用。」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目前有藍勾勾的用戶如果沒有付費,馬斯克將移除他們的藍勾勾。但一些使用者警告,如果推特向他們收費,他們將直接離開。

51歲的創業家馬斯克大刀闊斧改革推特,上週開除整個董事會,包括前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藍勾勾收8美元月費只是改革的其中之一。

「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帳戶標示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的馬斯克,打算把推特7500名員工中的約75%給開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