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橋斷落奪百命 監視器畫面揭人數超載、民眾搖晃嬉戲[影]

| Nov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莫比鎮(Morbi)昨晚發生吊橋斷落事件,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橋上人數可能超過負荷量3倍之多,且有民眾用力搖晃吊橋嬉戲。

這座吊橋橫跨墨丘河(Machchu River),長約233公尺、寬約1.25公尺,原橋興建於19世紀英國統治期間,一家民間公司今年3月標得15年經營權,最近進行維修,不料重新開放後才4天,就發生憾事。

事件發生於印度時間昨晚6時30分左右,截至今天下午1時,官方死亡人數是134人,但估計還將增加;同一省拉加科特市(Rajkot)一名國會議員,失去了12名家人,包括5名兒童。

民眾當時在橋上舉行太陽神敬拜儀式,吊橋負荷量最多150人,但賣出的門票卻達500張,這也可能就是橋上的人數。

根據 CNN-News18 新聞台報導,監視器畫面清楚顯示,有人用力搖晃吊橋,結果下一秒吊橋應聲斷落。

墨丘河深約10英呎,由於北印度天氣已開始轉涼,事發時正值晚間,河水十分冰冷,且有人可能被壓在橋體下;救援行動截稿時仍在持續。

古茶拉底省省長巴特爾(Bhupendra Patel)宣布為受難家庭每戶提供40萬盧比(約4,844美元 )的慰問金;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宣布為每戶受難家庭追加20萬盧比慰問金。

跡象顯示,至少3大疏忽釀成這場悲劇,首先是營業者只顧賣票沒有管控人數,其次吊橋尚未取得驗收合格證即重新開放,再來是現場沒有救生員。

https://twitter.com/AmitLeliSlayer/status/1587491836712845313?s=20&t=Opx29sjtR5L7PiZJ-PYzz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