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梨泰院萬聖派對嚴重踩踏意外 增至146死150傷

| October 29, 2022 | 0 Comments
韓國當地時間29日晚,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期間,在狹窄街道內爆發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已知超過百人死亡,大批警消人員在現場協助救援。
              

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踩踏推擠事件,已造成多達146人死亡,另有逾150人受傷,受害者以年輕女性居多。圖為急救隊救援情況。 | Image via New York Times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10月29日爆發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現場的消防官表示,這起意外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46人,另有逾150人受傷,受害者以年輕女性居多。

龍山區消防局局長崔成範(Choi Seong-beom,音譯)在事發現場的簡報中表示,這起踩踏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10時22分左右,許多人因遭推擠踩踏而喪生,「截至凌晨4時左右,已有146人罹難、150人受傷。」

            

            

路透社引述官員說法報導,這起踩踏事件的受害者以20多歲的年輕女性占多數。

總統辦公室指出,踩踏事件發生後,總統尹錫悅緊急召開2場事故應對會議,並下令官員派遣急救隊,盡快為受到影響的人提供病床與醫療服務。

            

            

崔成範表示,接下來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且目前具體受傷人數不詳,情況相當嚴峻。

韓國當地媒體稍早報導,疑似一名身份不明的名人到訪梨泰院酒吧後,吸引大批人群湧向該間酒吧,因此在一條狹窄街道上釀成推擠踩踏意外。

            

            

據紐約時報報導,梨泰院踩踏意外是自2014年世越號渡輪沉沒、造成300餘人死亡以來,韓國承平時期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大批警力在現場維護秩序,相關人員協助受害者遺體送至醫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