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會自己開」說法惹議 Tesla 遭美刑事調查

| October 27, 2022 | 0 Comments

3名知情人士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因為宣稱自家電動車可自動駕駛,正在美國遭到刑事調查。Image Via Twitter

3名知情人士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因為宣稱自家電動車可自動駕駛,正在美國遭到刑事調查。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說,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牽涉十餘起車禍,甚至有人因此死亡後,美國司法部啟動先前未公開的調查。

特斯拉早在2016年行銷時就曾吹捧Autopilot能耐,那年的1次電話會議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形容這種技術「可能比人類司機更好」。

馬斯克上週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很快就會釋出升級版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ull Self-Driving)軟體,讓客戶「不碰方向盤,就能前往工作地點、朋友家和商店」。

特斯拉官網現在有段影片敘述:「駕駛座有人只是為了符合法令,他什麼都不用做,車子會自己開。」但特斯拉也明確警告駕駛人,使用Autopilot時必須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保持對車輛的控制。

特斯拉在官網表示,其技術在協助轉向、煞車、速度和變換車道,但「不會使車輛自動駕駛」。

消息人士表示,這樣的警告可能會讓司法部起訴變得複雜。

特斯拉2020年已解散媒體關係部門,並未回覆路透社書面提問,馬斯克也沒有回覆要求評論的書面詢問,司法部發言人不願置評。

馬斯克2020年受訪時表示,Autopilot出問題,是因為客戶的使用方式違反特斯拉指示。

聯邦和加州的安全監管機構已在審查,關於Autopilot功能和系統設計的說法是否會給客戶虛假的安全感,進而導致他們將特斯拉視為真正的無人駕駛車輛。

知情人士說,司法部調查可能意味特斯拉遭到更嚴格的檢視,公司或高層有可能被控以刑事罪名。

消息人士稱,作為最新調查的一環,華盛頓和舊金山的司法部檢察官正在檢視,特斯拉是否毫無根據地標榜其駕駛輔助技術誤導消費者、投資人和主管機構。

他們說,調查官員最終可能提出刑事指控、尋求民事制裁,或在完全不採取行動的情況下結束調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