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開幕式將移師塞納河 選手搭船遊河登場

| October 27, 2022 | 0 Comments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5日表示,2024年夏季奧運開幕式將搬到塞納河上舉行,屆時預計將吸引60萬人共襄盛舉。Image Via Twitter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5日表示,2024年夏季奧運開幕式將搬到塞納河上舉行,屆時預計將吸引60萬人共襄盛舉。

法新社報導,巴黎奧運開幕式將於2024年7月登場,法國計劃不按慣例在田徑場上舉行,各國運動員和代表團將搭船出場,約200艘船隻組成的船隊沿著塞納河(Seine)順流而下,沿途飽覽巴黎美景。

達馬南告訴法國參議院委員會,塞納河畔可容納10萬人,觀眾必須購買門票入場,另外50萬人則可在街道上免費觀賞。

儘管仍有維安方面的疑慮,巴黎奧運(Paris Olympics)主辦單位依然雄心勃勃地為開幕式做準備。

達馬南說,當局將為開幕式部署3萬5000名軍警維安,同時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另雇3000名安全人員。

他說,這段期間,每天平均會有3萬名警察和憲兵執行勤務;所有內政部工作人員也禁止休假。

巴黎奧運預定2024年7月26日開幕、8月11日閉幕,包括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等其他重大體育賽事或文化活動的舉行時間若與奧運發生衝突,都將取消或更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