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打完 COVID-19 疫苗愈不舒服 抗體反應愈強

| October 25, 2022 | 0 Comments

一項新研究顯示,曾回報對輝瑞/BNT及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發燒、畏寒或肌肉痠痛等副作用的人,接種疫苗後容易產生更強的抗體反應。Image Via Twitter

一項新研究顯示,曾回報對輝瑞/BNT及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發燒、畏寒或肌肉痠痛等副作用的人,接種疫苗後容易產生更強的抗體反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1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網路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接種部位僅出現疼痛或紅疹或毫無症狀,接種疫苗後出現上述症狀與更強的抗體反應有關。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及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結論是,這些研究發現支持將疫苗接種後的症狀定義為疫苗有效性的信號,並強化年長者接種疫苗加強劑的指導方針」。

但即使有些人可能有輕微、局部副作用或根本沒有症狀,疫苗仍會在他們體內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幾乎所有研究參與者在完成2劑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接種後,都呈現陽性抗體反應。

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傳染病學部教授、美國國家傳染病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Infectious Diseases)醫學主任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我不想要患者告訴我,『天啊,我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手臂不痛,也沒發燒,疫苗根本沒用。』我不要他們有這種結論。」夏夫納並未參與這項新研究。

夏夫納指出:「這更是為了讓那些有反應的人安心,雖然(疫苗)讓他們有點不適,但他們的免疫系統其實產生了好的反應。」

研究人員分析928名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後回報出現症狀的成人,並提交乾血紙片以測試抗體。多數受試者為白人成年人,平均年齡為65歲。

夏夫納說:「多年來,許多人猜測對疫苗反應更強烈的人是否其實可能有更強的免疫反應。這些數據似乎支持了這一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