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a 小店家化身超級英雄 幫助苦哈哈百姓抗通膨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經濟學家老是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美國南部城市亞特蘭大一家另類的商店,正為那些受到物價飆漲衝擊的窮苦民眾提供免費食材。Image Via Twitter

經濟學家老是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美國南部城市亞特蘭大一家另類的商店,正為那些受到物價飆漲衝擊的窮苦民眾提供免費食材。

法新社報導,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一家名為「雜貨站」(The Grocery Spot)的小店中,可見民眾搬走免費的大蕉、冷凍肉和其他食材。

這間大約兩年前開張的雜貨店透露,近來顧客數暴增。

50多歲的婦人麥吉(Theresa McGhee)說道:「最近去過超市嗎?隨便挑幾樣東西就要100美元(約新台幣3240元)。」

亞特蘭大通貨膨脹率約為12%,是今年物價漲幅最高的美國城市之一。

麥吉表示,「貪婪」是這波危機的根源,從民選政客的貪婪到大企業的放肆都有關係。

「雜貨站」的人員每週花費超過400美元在柴油上,且開車在喬治亞州各地尋找未售出的商品,然後帶回店中重新分配;每天開門營業,就有將近500人進入店中掃貨。

這個慈善團體創辦人瓊斯(Matt Jones)告訴法新社:「近來出現這群沒有人照顧的貧困民眾。」

這位陸戰隊退伍軍人表示,政府宣稱要提供大家補助都是胡說八道,政府應該真的伸出援手。

「雜貨站」讓客人憑良心自行決定付多少錢,結帳時會邀請客人小額捐款,但沒有強制。

每次只要有人捐款,店員都會大聲搖鈴讓大家知道。

這個團體也活躍於社群媒體,運用設立的帳號籌款。

一名店經理說:「我們一直想成為自己的超級英雄,我感覺自己像羅賓漢(Robin Hood)。」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