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緩油價 拜登將宣布戰略石油儲備再釋1500萬桶

| October 19,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高階官員指出,總統拜登19日將宣布自破紀錄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放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若能源價格續攀,有可能會釋出更多石油。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高階官員指出,總統拜登19日將宣布自破紀錄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放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若能源價格續攀,有可能會釋出更多石油。

法新社報導,美國高階官員18日表示,新增加的1500萬桶原油,將「完成春季所授權釋出的1億8000萬桶石油」,以抑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石油價格飆漲。

這名官員說,拜登這項命令意味著這位美國總統將「清楚闡明,要是俄羅斯或其他擾亂全球市場的行為,導致美國有必要在冬天額外大幅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話,政府也已做好相關準備」。

戰略石油儲備通常用來因應諸如颶風來襲導致的煉油廠停工等情況,而拜登大舉動用戰略石油儲備庫存,一來用以平緩能源市場,二來保護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免受烏克蘭戰爭衝擊。

俄羅斯是世界重要能源出口國,它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即遭美歐制裁,引發市場混亂。此外,克里姆林宮也曾揚言會把能源供應當作經濟武器,用以對抗支持烏克蘭抗俄的西方各國。

對拜登而言,這有著重大的內政考量。美國汽油平均價格一度飆破每加侖5美元,引發民怨,儘管價格後來平緩下來,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仍然是可能導致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擊敗民主黨的最大因素。

這名官員指出,宣布12月將運交1500萬桶石油,並預告未來可能釋出更多的同時,拜登也會強調,一旦價格回到每桶67至72美元,就會立即回補儲備庫存。

這名官員指出,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庫存狀況依舊良好,超過4億桶。他說,「這是很大的儲量」,容許「在有需要情況下,釋出更多的石油」。

這名官員形容危機當下釋出戰略石油儲備是「明智」之舉,在「極具挑戰性時刻,發揮了難以置信的建設性作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