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遭 Twitter、IG 停權 Ye 收購右派社群平台 Parler

| October 18, 2022 | 0 Comments

社群媒體Parler 17日宣布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同意收購這個受美國保守派歡迎的平台。Image Via CNA

社群媒體 Parler 17日宣布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同意收購這個受美國保守派歡迎的平台。一週多前,肯伊威斯特的推特和Instagram帳號才因發表有關反猶太的言論遭停權。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現在改名為Ye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最近因發表反猶太言論、對種族主義陰謀論感興趣以及在巴黎時裝週穿具挑釁性的「白命關天」(White Lives Matter)T恤,與歌迷和商業夥伴的關係開始疏遠。

這位億萬富翁藝術家和時尚達人在Parler發聲明表示:「在保守言論被視為是有爭議的世界裡,我們必須確保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Parler表示,肯伊威斯特「採取大膽行動,對抗最近受到科技巨擘的審查」。肯伊威斯特似乎在今天加入Parler,宣布收購消息時有約91名追隨者,現在已經增加至3900人。

總部位於納希維爾(Nashville)的Parler迄今已募資約5600萬美元。Parler表示,預計將在2022年第4季完成交易,但未透露財務條款。

Parler於2018年推出,在2021年1月美國國會大廈攻擊事件後從谷歌(Google)和蘋果公司(Apple Inc)的應用程式商店中移除,後來又重新上架。Parler跟Gettr、Gab和Truth Social等幾個社群媒體平台一樣,視自己為致力於言論自由的推特替代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