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遭蹂躪 全球野生動物數量半世紀來減近7成

| October 14,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今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自1970年以來,由於森林遭砍伐、海洋受污染,全世界的野生動物數量已減少69%,每年以約2.5%的速度持續減少。

路透社報導,倫敦動物學會(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保育和政策部門主任泰瑞(Andrew Terry)表示,這種「嚴重減少…告訴我們大自然正在瓦解,自然界正在被掏空。」

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告採用了倫敦動物學會(ZSL)2018年關於32000個野生動物族群的狀況,涵蓋超過5000個物種,發現野生動物族群數量平均減少69%。森林砍伐、人類開發、污染以及氣候變遷是導致野生動物減少的主要原因。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野生動物數量,遭受的打擊尤其嚴重,僅在50年內就減少約94%。報告指出,1994年至2016年間,巴西亞馬遜地區一種粉紅河豚數量驟減65%。

泰瑞表示,這次的發現和世界自然基金會2020年上次的結果大致類似,野生動物族群數量以每年約2.5%速度持續減少。

法新社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英國分會科學主任萊特(Mark Wright)表示,這次的結果「真的很嚇人」,尤其是拉丁美洲。他表示:「拉丁美洲以生物多樣性聞名,同時對其他許多事物也相當重要。」

他說:「拉丁美洲對於調節氣候非常重要,我們估計目前亞馬遜的森林中,儲存了大約1500億到2000億公噸的碳。」若以目前速度計算,相當於5500億到740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約是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0倍至15倍。

世界各國領導人12月將在加拿大的蒙特婁召開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 15),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國際社會許下保護自然的承諾,就像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一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