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再下修全球經濟成長至3.2% 2001年來最疲弱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受高通膨、俄烏戰爭與疫情大流行等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從2021年的6%,放緩至2022年的3.2%。Image Via Twitter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受高通膨、俄烏戰爭與疫情大流行等一系列挑戰,全球經濟成長從2021年的6%,放緩至2022年的3.2%,2023年更將下降至2.7%。這是2001年以來最疲弱的成長情況。

國際貨幣基金11日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秋季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正經歷一系列動盪挑戰。通貨膨脹率處於數十年來高點、多數地區金融狀況趨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揮之不去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都嚴重影響經濟前景。

報告指出,貨幣與財政政策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但因為政策制定者企圖將通貨膨脹降至目標水準,導致需求降溫,越來越多經濟體處於經濟成長放緩或徹底緊縮狀態。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未來關鍵取決於貨幣政策的成功調整、烏克蘭戰爭進程,以及疫情大流行供應鏈進一步中斷的可能性,例如中國。

綜上所述,IMF將全球經濟成長從2021年的6.0%,下修至2022年的3.2%與2023年的2.7%。這是自2001年以來,除了全球金融危機與疫情大流行的急性期外,全球經濟成長最疲軟的時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