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得你心裡發寒 「Smile」登上北美電影票房冠軍

| October 4, 2022 | 0 Comments

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今天的數據顯示,心理恐怖片「微笑」(Smile)以估計2200萬美元的成績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Image via Twitter @ERCboxoffice

法新社報導,「微笑」(Smile)敘述一名心理治療師在目睹患者詭異創傷經驗後,自己生活也出現無法解釋的恐怖事件。片中飾演心理治療師的蘇西貝肯(Sosie Bacon)是星二代,父母分別是「渾身是勁」的凱文貝肯(Kevin Bacon)和「第三類奇蹟」的凱拉塞吉薇克(Kyra Sedgwick)。

影藝事業顧問公司「娛樂經銷研究」(Franchise Entertainment Research)負責人葛羅斯(David A. Gross) 說,「微笑」的開片表現「絕佳,足以開啟全新的恐怖系列片」。他提到,這類恐怖片成本低、觀眾忠誠度高,達到片商最愛的兩個要素。

確實,另一部心理恐怖片「別擔心親愛的」(Don’t Worry Darling)週末3天同樣有出色表現,以730萬美元票房排名第2。

上週末票房冠軍片「別擔心親愛的」由奧莉薇亞懷爾德(Olivia Wilde)自導自演,主要演員還包括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哈利史泰爾(Harry Styles)等。

排名第3的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主演的「女王」(The Woman King),週末票房700萬美元。

排名第4的是新片「哥兒們」(Bros),票房480萬美元。葛羅斯稱表示,這部罕見由好萊塢主要片商發行的同志浪漫喜劇,有著「人人都懂」和「大家都能體會」的幽默風格,贏得「超優」的影評。

2009年賣座強片「阿凡達」(Avatar)重新上映,這個週末以470萬美元的票房排名第5。

排名第6至第10的作品依序為:「龐尼因.塞爾凡首部曲」(Ponniyin Selvan: Part One,暫譯),410萬美元;「分租驚魂」(Barbarian),280萬美元;「子彈列車」(Bullet Train),140萬美元;「DC超級寵物軍團」(DC League of Super-Pets),130萬美元;「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120萬美元 。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