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壓力 美股3大指數收跌至今年新低

| October 3, 2022 | 0 Comments

美股今天持续走跌,本周、本月和本季的指数全都收黑,3大指数下滑至今年新低,投资人必须面对通胀居高不下的压力。

Image via unsplash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提高利率以遏制物价飙涨,主要的股指在今年都受到重创。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指出,今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是2002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前9个月。

报道指出,物价的压力一直居高不下,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将持续货币紧缩政策。 上周,美联储大规模加息,且预示还会有进一步大幅加息。

9月30日是今年第3季最后一天,股市在这周动荡的交易中创下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0.10点,或1.7%,报28725.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85点,跌幅1.5%,报3585.62点,跌幅为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1.89点,跌幅为1.5%。

报道分析,3大指数都收在2020年以来的新低点,今年道琼工业指数已跌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那斯达克指数下滑32%。

在个股表现上,运动鞋耐克公司(Nike)股价暴跌12.21美元,跌幅13%收在83.12美元。 Nike指出,运动鞋的库存增加44%,提高折扣与运费成本压缩了利润。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策略师劳伦斯(Desmond Lawrence)表示,在权衡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之间,联邦准备理事会将选择控制通胀,这是过去一周特别让投资人不安的原因。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字,排除波动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通胀指数从上月4.7%上升至4.9%。 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推高能源价格,欧元区9月份的年通膨率达1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