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期間失業給付 約456億美元遭詐領

| Sept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勞工部督察長辦公室今天指出,COVID-19大流行期間提供遭資遣者的失業保險給付,恐有456億美元遭詐領。

「華爾街日報」指出,不法人士使用往生者、入獄者的社會安全碼,鑽制度漏洞詐領疫情期間失業保險給付;許多州的相關查核機制早已過時,根本沒有揪出、掃除詐領者的相關準備。

新公布的詐領數字,近乎去年夏天所估詐領金額約160億美元的3倍。

美國勞工部督察長辦公室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2020年3月至今年4月間查獲的疑似詐領裡,超過一半的案例是在多州重複請領。

Image via Unsplash

報告稱自2020年3月以來,已有1000多人遭起訴詐領疫情失業給付。勞工部督察長辦公室表示,這份報告未取得最近期的聯邦在監者數據,報告重點其實擺在其他更高風險的詐領。

美國政府從2020年3月啟動疫情失業保險給付,起初每週給付失業者600美元聯邦補助,後來降至每週300美元;這項救濟措施已於去年到期。按勞工部督察長辦公室說法,2020年3月以來聯邦政府已支付8720億美元的疫情救濟。

勞工部督察長特納(Larry Turner)在聲明中說,疫情期間提供的數千億資金被想鑽失業給付漏洞的有心人盯上,「導致詐領和其他不當支付款項達到歷史新高」。

右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高級研究員魏丁格(Matt Weidinger)表示,今天這份報告僅涵蓋幾個特定領域的詐領,疫情期間整體遭詐領金額很可能比報告所列要高得多。

不法人士常使用被盜的社會安全碼、出生日期和其他個資,外加可疑的電郵帳號申辦領款。詐領情況甚至嚴重到許多州暫停失業救濟金發放,衝擊到數十萬份其他合法請領案件。

Image via Unsplas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