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開放後院泡溫泉50年 加州慷慨奇男池內去世

| September 22, 2022 | 0 Comments

加州柏克萊有位奇人被稱為「溫泉男」,過去50年他開放家中後院的紅木溫泉池,免費給外人使用,上週末有訪客在溫泉池內發現他過世。Image Via Twitter

加州柏克萊有位奇人被稱為「溫泉男」,過去50年他開放家中後院的紅木溫泉池,免費給外人使用,上週末有訪客在溫泉池內發現他過世。

加州「信使新聞」21日報導,17日一位訪客發現充滿故事性的溫泉浴池內78歲屋主哈斯汀(Deward Hastings)躺在其中,沒有生命跡象,經緊急救護半小時後回天乏術。

加州柏克萊(Berkeley)警方表示,哈斯汀之死排除他殺之嫌。而「溫泉男」的死訊讓與他親近的友人感到震驚,希望為他留下紀念並保留那個獨特的神奇空間。

哈斯汀去世的消息傳出後,社群媒體有不少人寫下他們對哈斯汀的印象,包括「特殊」、「聰明」、「慷慨」和「柏克萊怪人的堡壘」(bastion of Berkeley weirdos)。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哈斯汀於1944年1月24日出生在加州聖馬提歐(San Mateo)。1970年代他經常背包旅行時發現,許多天然的溫泉池關閉,因此1975年在他柏克萊家中的後院打造一個「半秘密」的溫泉池。

由紅木結構打造的溫泉浴池可容納6位成人,空間大到讓浸泡在其中的人無需擔心碰到別人的腳趾頭。

1980年代,因為當地有些醉漢夜裡到他家後院,於是哈斯汀裝了一組號碼鎖,並維持每天約60人來泡澡的數量。

卡拉漢(Greg Callahan)告訴「信使新聞」,他在20多歲時第一次偶然發現哈斯汀的溫泉浴池,那次偶遇的30年後成為哈斯汀的鄰居。

卡拉漢認為,哈斯汀為人們創造一個安全、自然的空間,就對私人財產而言,這是他看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慷慨行為,「做這件事的人非常特別,這地方的存在本身就有療癒性,像個禮物」。

哈斯汀的一生擁有多重角色,他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求學時主修工程、化學和物理。當1960年代「言論自由運動」時經營印刷店,他還在地區性的文藝復興嘉年華活動賣飲料,擔任音樂活動舞台經理。

雖然他的溫泉池每天有訪客,這位害羞的老嬉皮卻傾向獨處,雖有位結縭12年的妻子,但後來兩人關係疏離。

哈斯汀的溫泉浴池每週開放6天,週一為保養日。當地的驗屍相關單位將調查他的死因,在結果判定前,溫泉浴池仍會維持開放。哈斯汀的鄰居和一些好友每週會來清理濾網、放水和打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