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最強風暴襲阿拉斯加州 洪水沖斷房屋地基

| September 19, 2022 | 0 Comments

太平洋颱風莫柏重襲阿拉斯加州西部,引發巨大暴潮和洪水。Image Via CNA

美國氣象預測機構17日表示,一個威力強大的風暴重襲阿拉斯加州西部,引發巨大暴潮和洪水,部分住家的地基受損。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颱風莫柏(Merbok)餘威成了數十年來這個時節影響當地最強的風暴之一,預計整個週末都會持續肆虐沿岸地區。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危險情況包括「極端大浪、暴潮、颶風等級的強風、海岸侵蝕和大豪雨」。

國家氣象局阿拉斯加州費班克(Fairbanks)辦公室推文說:「洪水情況會變得更糟。」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Fairbanks)氣候學家托曼(Rick Thoman)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說:「這輕而易舉成為白令海50年來早秋威力最強的風暴。」

國家氣象局費班克辦公室表示,在沿海村莊戈洛文(Golovin),「學校周圍有大水,住宅和建物被水淹,至少有幾間住宅已飄離地基」。

多張上傳社群媒體的照片顯示災情有多嚴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畫面顯示,一棟房屋漂浮在河水中往下游而去,直到卡到橋梁下緣才停了下來。

國家氣象局描述說,濱海城市諾姆(Nome)沿岸的「海水波濤洶湧」,暴潮浪高直逼3.3公尺,創1974年以來新高。

國家氣象局表示,他們已記錄到每小時145公里的最大陣風,預計稍後還會有更強的風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