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時代墓穴以色列出土 揭示青銅晚期喪葬習俗

| September 19, 2022 | 0 Comments

以色列考古學家18日宣布在特拉維夫附近發現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時代墓穴,可能提供青銅時代晚期喪葬習俗的全貌。Image Via Facebook@AntiquitiesEN

以色列考古學家18日宣布在特拉維夫附近發現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Pharaoh Ramses II)時代墓穴,裡面存放數十件陶器和青銅文物。

法新社與「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指出,這座墓穴是13日在一處海灘挖出,當時一輛挖土機在帕勒馬希姆(Palmachim)國家公園作業時觸碰到墓穴頂部,考古學家進入地底後,發現這個寬闊的人造墓穴。

在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發布的影片中,目瞪口呆的考古學家拿手電筒照著數十個不同形狀和大小的陶器,其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213年去世的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時期。

墓穴中可看到許多碗,有的塗成紅色,有的內含骨頭,另還發現有腳的聖餐杯、烹飪鍋、儲藏罐、燈和青銅箭頭或矛頭。

這些都是陪死者前往來世的陪葬品,大約3300年前被放在墓穴後從沒人碰過。而在墓穴角落,還發現至少一具相對完整的骨骼。

以色列文物局青銅時代(Bronze Age)專家揚奈(Eli Yannai)表示:「這個墓穴可能提供了青銅時代晚期喪葬習俗的全貌。」

揚奈說,這是「非常罕見…千載難逢的發現」。

這座墓穴可追溯到控制迦南(Canaan)的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時期。所謂的迦南,大致包括現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區。

揚奈在以色列文物局發布的聲明中說,墓穴中的陶器來自賽普勒斯、黎巴嫩、敘利亞北部、加薩(Gaza)和雅法(Jaffa),證明「沿海貿易活動活躍」。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已重新封閉這座墓穴並擬定挖掘計畫。文物局也指出,發現墓穴到重新關閉之間的短暫時間內,已有「一些物品」遭人竊走。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附近發現的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時代墓穴,裡面存放數十件陶器和青銅文物。Image Via Facebook@AntiquitiesE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