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COVID-19 全球疫情大流行有望結束

| Sept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WHO秘書長譚德塞14日表示,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望結束。Image Via Facebook@DrTedros.Official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4日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望結束,新增通報病例已大幅減少,促請全世界把握機會終止疫情。

法新社報導,COVID-19自2019年底經確認以來,迄今造成全球逾6億人感染、600多萬人死亡,世衛最新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在8月29日至9月4日當週,COVID-19通報病例比前一週大幅減少了12%。

譚德塞告訴記者:「我們在終止這場疫情方面,處於最佳情況。我們還未結束疫情,但終止疫情的時刻已近在眼前。」

但他也強調,全世界需要「把握這次機會」加緊努力。他指稱:「如果我們現在沒有把握機會,我們恐面臨更多變異株、更多死亡、更多破壞及更多不確定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