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火車街走紅國際 影響交通安全被封

| Sept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越南首都河內市的火車街是享譽國際的知名打卡景點,當地店家沿著鐵軌開起咖啡店,吸引不少西方遊客來朝聖,但越南官方近來為了交通安全下令封街並派保全看守。Image Via CNA

越南河內市火車街15日起禁止遊客入內喝咖啡,官方說法是為了交通安全。但當地居民認為,平日白天沒有火車經過,而且只封街的一頭,遊客都湧到另一邊,情況並未改善。

火車街原是一條不起眼的民宅後巷,因有火車經過,當地居民便在鐵軌兩旁開了30多家咖啡店,消費者喝咖啡的同時可近距離感受火車呼嘯而過,因而在2018年成為網紅打卡景點,尤其是西方國家的旅客最常來此朝聖。

中央社記者15日前往查看,火車街最繁華的區段已被鐵柵欄圍起來,旅客想入內隨即被保全攔下。不過,火車街的另一頭卻仍有大量西方旅客在鐵軌上走路、拍照,這種差異化管理,連當地民眾也看不懂。

一名居民向中央社表示,火車街那麼長,政府現在只管理比較多店家營業的區段,另一頭擠滿了旅客卻裝做沒看見,「難道那一邊的火車街就不是河內市了嗎,同樣是首都怎麼會有兩種管理方式?」。

火車街的咖啡店家照常營業,但客人都被攔阻入內,完全做不了生意。當地店家認為,平常日白天都沒火車經過,應該可以開放讓遊客入內,至於有火車會經過的時段另行管理即可,不應該一刀切。

越南民智報(Dan Tri)報導,越南鐵路總公司過去多次致函河內市政府和越南鐵路管理局,為了維護交通安全秩序,要求全面處理火車街兩旁的咖啡店,以及管理民眾站在鐵軌上拍照的情況。

河內市還劍區副區長阮英君(Nguyen Anh Quan)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收到大量檢舉訊息,已對一些違反鐵路交通安全的業者和遊客進行檢查和處罰。

阮英君說,火車街的咖啡店業者都違反鐵路交通安全,將在3天內吊銷他們的營業執照。此外,為了回應民眾的需求,會與有關單位配合,提出適合列車行駛時段的方案,盼當地能成為一個旅遊景點。

河內市火車街原是一條不起眼的民宅後巷,因有火車經過,當地居民便在鐵軌兩旁開了30多家咖啡店,消費者喝咖啡的同時可近距離感受火車呼嘯而過,因而成為網紅打卡景點。Image Via CNA

越南官方憂心交通安全下令封閉火車街,但實際上只管理最繁華的區段,使得遊客都湧向街的另一頭,依然故我地在鐵軌上走路拍照,這樣的差異化管理連當地民眾也看不懂。Image Via CN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