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理師大罷工 1萬5000人為待遇抗爭

| Sept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民間醫療機構護理師12日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主辦單位表示,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共約1萬5000名醫院工作人員參與,要求更好的工作環境及更高的工資。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民間醫療機構護理師12日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主辦單位表示,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共約1萬5000名醫院工作人員參與,要求更好的工作環境及更高的工資。

過去一年美國醫療機構時常發生罷工,因為員工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工作讓他們筋疲力盡,而且還因物價上漲生活艱辛。

負責協調罷工行動的明尼蘇達護理師協會(Minnesota Nurses Association, MNA)發言人表示,這次罷工行動為期3天,將持續到15日。

從工會放上網的照片可以看見,員工凌晨時在受罷工影響16家醫院中的部分醫院外聚集,手持諸如「病患(權利)優於(醫院)獲利」等標語。

各家醫院打算持續提供醫護服務,但有可能會中斷。

明尼蘇達州羅賓斯代爾(Robbinsdale)的北方紀念醫院(North Memorial Health Hospital)表示, 他們「可能會針對一些非緊急的護理和醫療服務做一些調整,以確保在罷工期間有足夠、安全的人員配置」。

但他們也強調,會持續提供包括住院、門診、急診在內的「全面性服務」,並為所有預先約診的病患提供服務。

雙方已經協商了超過5個月,但並未取得共識。

MNA在聲明中說:「目前,在明尼蘇達,護理師工作過量,醫院人手不足,病患得付的費用過高。」

工會表示,他們希望尋求解決人力不足和工作安全問題的辦法,但醫院只想專注在工資一件事。

代表醫院的團體表示,他們已提議在3年內將工資提高10%到12%,而護理師希望薪資能調高27%到30%。

醫院方面表示:「隨著醫療行業的變化,所有在這個行業工作的人,都須要適應我們服務的方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