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考量安全經濟 美國要在半導體有更大發揮

| Sept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說,為了經濟和安全,美國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上應發揮更大的作用。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說,為了經濟和安全,美國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上應發揮更大的作用。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談話中,向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學生和研究員強調從事科技外交的重要性,以及確保在做出決策的時候,美國沒有缺席。

普度大學雖然距離科技創新重地「矽谷」(Silicon Valley)很遠,卻擁有美國最頂尖的工程學院之一,還有數個專門研究半導體的實驗室。

布林肯說:「我們必須參與,而且我們不只必須參與,還必須主導辯論。」

美國正主導一項前所未有的行動,要強化國內半導體研究和製造,以緩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出現的供應鏈問題,同時降低對中國技術的依賴性。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將「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 CHIPS Act)簽署成法,其中包含約520億美元用於促進國內微晶片製造。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陪同布林肯參訪了普度大學校內的數座研究機構。她說,晶片法案是對美國的投資,美國必須「從實驗室走向工廠」,也就是製造。

布林肯與雷蒙多才剛從墨西哥返美,他們邀請墨西哥加入美國一項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計畫,目的在促進半導體生產,以與中國競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