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gon 野火失控 燒掉華府兩倍大土地

| September 13, 2022 | 0 Comments

俄勒岡州尤金市東部的雪松溪大火,在週末出現「極大程度」擴張,已經燒掉了3萬5100公頃,約為華府面積的兩倍。(圖取自twitter.com/NWCCInfo)

美國俄勒岡州一場大規模野火今天徹底失控,迫使當地居民連忙逃離,甚至危及附近城鎮及數以千計住家;這是美國西部今年酷夏發生的最新一起大火。

法新社報導,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愛達荷州(Idaho)、俄勒岡州(Oregon)、華盛頓州(Washington)和其他西部各州的數十場大火,在超過3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肆虐,空氣品質惡化,也凸顯當地逾20年來的嚴重乾旱所造成的影響。

根據美國國家野火協調小組(National Wildfire Coordinating Group, NWCG)的資料,俄勒岡州尤金市(Eugene)東部的雪松溪(Cedar Creek)大火,在週末出現「極大程度」擴張,已經燒掉了3萬5100公頃,約為華府面積的兩倍。

超過1200名消防員和其他人員聚集在陡峭的山區,那裡大部分屬於美國國家林地,很難到達。

當局命令雷恩郡(Lane County)和德斯修郡(Deschutes County)民眾撤離。德斯修和威拉米特(Willamette)的國家林地都已關閉。當局表示,超過2000間住宅正面臨威脅。

濃煙籠罩了這個地區。國家野火協調小組表示:「煙霧也在火災地點的東部社區產生不利健康的空氣品質,包括本德市(Bend)在內。」觀光客到俄勒岡州從事各種戶外活動,本德市常常是必經之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