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帶來降雨 加州野火控制4成

| September 1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當局10日表示,熱帶風暴帶來的濕涼型氣候,有助於加州消防人員擊退洛杉磯郊區的大規模野火。Image Via Pixabay

美國加州當局10日表示,熱帶風暴帶來的濕涼型氣候,有助於加州消防人員擊退洛杉磯郊區的大規模野火。

法新社報導,消防官員表示,「費爾悠大火」(Fairview Fire)造成兩人喪生,當局發出強制撤離令後,截至今天晚間已經控制了40%火勢。

加州野火5日竄出火苗時,美國西南部正受到熱浪侵襲。這場大火燒毀了1萬1300公頃土地,摧毀了20多座建築物。

4日凱伊(Kay)以颶風形態登陸墨西哥並沿著太平洋海岸北上,後來威力雖然減弱為熱帶風暴,餘威帶來的降雨仍有助緩減加州火勢。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聲明指出:「熱帶風暴凱伊的水氣已大幅減緩火勢。」

不過當局警告,由於被火燒過的土壤無法吸收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凱伊帶來的大雨恐讓野火受災區出現山洪暴發和土石流的風險。

加州森林防火廳河濱部門的維克(Jeff Veik)昨天表示:「我們可能會從原本的滅火行動變為大雨和大水的救援行動,處理坍方和土石流等事宜。」

美國西部歷史性乾旱持續超過20年,科學家們說,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正在加劇這場乾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