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元首 Queen Elizabeth II 辭世 享耆壽96歲 Prince Charles 繼任王位

| Sept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國家元首 Queen Elizabeth II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經辭世,享耆壽96歲。

             

             
Queen Elizabeth II 出生於1926年4月21日,逝於2022年9月8日。她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於1952年在父親 King George VI 英王喬治六世駕崩後即位,是大多數英國人唯一認識的君主。自2022年2月她在王位上已經70年了。而現年73歲的女王長子、王儲 Prince Charles 查爾斯王子則自動成為英國國王,以及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其他14個國家的元首。
             

Image via @ALBIONFANTV / Twitter

             

Prince Charles 在女王辭世之後,以英國國王身分發表的第一份公開聲明說:「我親愛的母親、女王陛下辭世,對我與全體家人來說是最為哀傷的時刻。我們深深哀悼一位受到珍愛的君主與摯愛的母親離世。我知道,英格蘭、大英王國與國協及全球無數人民都將有所感於女王之喪。我們知道女王廣受尊敬與深愛,在此哀悼與改變的時日,這將成為我與家人的安慰和支撐。

             

英國國王查爾斯聲明。Image via 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

             
Queen Elizabeth II 於1947年在倫敦 Westminster Abbey 威斯敏斯特教堂與 Prince Philip 菲利普親王(又稱 Duke of Edinburgh 愛丁堡公爵)結婚。她和 Prince Philip 有4個孩子、8個孫子和12個曾孫。Prince Philip 於2021年4月去世,享年99歲。她最年輕的曾孫,即 Princess Beatrice 比阿特麗斯公主和其丈夫 Edoardo Mapelli Mozzi 的女兒於2021年9月20日出生。
             

王室官方網站顯示黑底網頁,以及證實女王死訊的簡短聲明。圖取自英國王室網頁royal.uk

             
Queen Elizabeth II 在位期間大部分時間身體健康,英國2022年稍早曾舉行女王登基70週年的 Platinum Jubilee 白金禧年慶祝活動。而自2021年10月以來,她就一直為健康問題所擾,導致她站立和行走困難。女王曾在2022年2月被診斷出患有 COVID-19。近幾個月來由於行動不便,她越來越多地將職責移交給 Prince Charles 和其他王室成員。9月6日,Queen Elizabeth II 在任命新首相 Liz Truss 後被醫師囑咐休息。
                          

白金漢宮8日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Jane Barlow/Pool via 路透社)

             
Elizabeth II 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擔任軍隊司機和機械師,是英國武裝部隊的首腦。她一生經歷了帝國時代的終結、搖擺的60年代、80年代的勞工紛爭、國際恐怖主義、英國脫歐和 COVID-19 全球疫情。

             

Image via @OhSnapItzAngle / Twitter

             

             

             

資訊來源:KTLA、CNA               編譯整理: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