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熱浪前腳剛要走 氣象預報:更多野火接著來

| Sept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氣象預報員7日表示,席捲美國西部的猛烈熱浪終於要在未來幾天開始減弱,但隨著狂風吹拂,這些極度乾燥的地區恐將爆發危險火災。Image Via Pixabay

氣象預報員7日表示,席捲美國西部的猛烈熱浪終於要在未來幾天開始減弱,但隨著狂風吹拂,這些極度乾燥的地區恐將爆發危險火災。

法新社報導,加州和鄰近多州1週來高溫飆破華氏3位數(攝氏37.8度),除了引發致命野火,也因為電網難以應付需求飆升,每天都有停電風險。

但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一道從加拿大前來的冷鋒預料會讓氣溫稍降,但隨著冷鋒迅速南下,另一個威脅也隨之而來。

氣象局警告說:「這道冷鋒今天也會在大盆地(Great Basin)北部和高地平原(High Plains)北部各地助長強風,在濕度相對低的情況下,可能造成新野火爆發,並讓現正延燒的野火不受控地擴散。」

氣象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已針對蒙大拿州(Montana)北中部發布「極度危急」(Extremely Critical)野火警報,當地風速可能高達每小時95公里。

美國整個西部現在有多處野火延燒,包括在勞動節(Labor Day)週末連假爆發的2場致命火災。

北加州「米爾大火」(Mill Fire)席捲錫斯基尤郡(Siskiyou County)4000英畝(1600公頃)土地,造成2人喪命,100多戶建築毀損。

而洛杉磯東南方的「費爾悠大火」(Fairview Fire)目前也仍未獲控制,火場繼續擴大,至今已延燒7000英畝,已知有2人在試圖逃離火場時喪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