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隨機砍人事件10死15傷 總理:震驚難過

| September 6, 2022 | 0 Comments

加拿大薩克其萬省發生10死15傷的隨機砍人事件,死傷者多是1個人口稀少的原住民社區居民。警方正在緝捕2名嫌疑人,總理杜魯道也立即發聲明致哀。

路透社報導,這起分別發生在2偏遠社區13個犯罪現場的砍人事件,是現代加拿大史上最慘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在這個不常聽到大規模暴力事件的國家引發嘩然。

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發聲明說:「我對駭人聽聞的攻擊事件感到震驚難過,身為加拿大人,我們向每位受這起暴力事件影響的人致哀,也與薩克其萬省( Saskatchewan )民眾同在。」

警方公布2嫌疑人身分為31歲的達米恩.桑德森( Damien Sanderson)與30歲的邁爾斯.桑德森( Myles Sanderson),並發布照片與特徵,但未說明犯案動機以及受害者身分。

原住民領袖發出的聲明,則稱這些攻擊事件或許和毒品有關。

代表薩省74個「第一民族」( First Nations )的「主權原住民聯盟」( The 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Nations )表示:「這就是非法毒品入侵社區時,我們面對的破壞。」

1名育有2個小孩的母親是10名死者之一,她的前同居伴侶勃恩斯( Michael Brett Burns )告訴原住民族電視網( Aboriginal Peoples Television Network ):「監禁、毒品和酒精可以毀了許多人,這讓人作噁。」

邁爾斯.桑德森5月間才被「薩克其萬省罪案舉報熱線」( Saskatchewan Crime Stoppers )列為「非法在逃」,但並未說明他被追緝的原因。「薩克其萬省罪案舉報熱線」鼓勵民眾提供線索,和警方共同合作追緝犯罪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