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聯準銀總裁:通膨太高 年底前須大幅升息

| Sept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0日說,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努力要把美國高漲的通貨膨脹率壓低至2%,但這得花上「幾年時間」。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0日說,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努力要把美國高漲的通貨膨脹率壓低至2%,但這得花上「幾年時間」。

聯準會今年積極升息,希望藉此控制衝擊美國家家戶戶的物價飆升現象,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們也相繼表態短期內不太可能改變升息路線,尤其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鮑爾日前才發表立場強硬的演說,威廉斯附和說,基準利率必須維持在高點一陣子,好讓供需恢復平衡。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稍微降低,但仍在高點。威廉斯表示,聯準會非常努力要把通膨率降到2%的目標。

威廉斯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情況極具挑戰性。通膨率很高。經濟上存在許多逆勢。我確實認為要花好幾年(才能降低通膨率),但我們會成功的。」

聯準會今年已4度升息,包括在6月和7月分別大規模升息3碼,鮑爾本月26日還預告,9月可能也會大幅升息。

聯準會將於9月2日再檢視一份就業報告,並於20日、21日召開政策會議。

威廉斯說,9月的政策決定將取決於各項數據,但「我們顯然必須在年底前大幅升息」,因為通膨「太高了,我們真的很關注這件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