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電力難負荷 加州籲尖峰時別充電動車

| Sept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老化電網與熱浪來襲搏鬥之際,美國加州當局31日告訴民眾,別在用電高峰時段為電動車充電。僅僅數天前,州政府才宣布將禁售汽柴油為動力車輛。Image Via Twitter

老化電網與熱浪來襲搏鬥之際,美國加州當局31日告訴民眾,別在用電高峰時段為電動車充電。僅僅數天前,州政府才宣布將禁售汽柴油為動力車輛。

美國西部大半地區籠罩在熱浪之中,洛杉磯部分郊區氣溫預測可能飆至攝氏44度。

酷熱讓原本就吃力的電網承受巨大用電需求,特別是民眾下班及放學後紛紛打開冷氣的時段。

加州電力系統管理局(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表示,「若健康狀況允許,我們呼籲消費者把溫度設定在攝氏25.5度以上來節約能源,避免使用大型家電,並關掉不必要的電燈」,下午4時至晚間9時「也應避免替電動車充電」。

加州各電力公司常態要求用戶在某些時段節約用電,就是當屋頂太陽能板停止發電,但用電需求仍因高溫居高不下的時段。

1週前,加州主管機關才宣布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為動力的新車。

加州政府呼籲用電尖峰時段別為電動車充電,在推特上引來訕笑。一些網友表示,這證明州政府在環保時程上設想不周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