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今年百萬人染疫病故 這不叫與 COVID-19 共存

| August 29,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COVID-19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26日說,今年已有100萬人染疫病故,是時候面對關於這種病毒的現實了。Image Via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COVID-19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26日說,今年已有100萬人染疫病故,是時候面對關於這種病毒的現實了。

法新社報導,范科霍芙說,這樣的病故數字「令人心碎」,因為檢驗、治療、疫苗和控制疫情的公衛措施都已到位。

她在世衛社群媒體頻道的直播互動中表示:「鑑於疫情已邁入第3個年頭,我們手上握有能真正預防這些人病故的工具,因此更顯得(如此多人病故)有多悲慘。我們之中很多人已經對這些數字麻木了。」

她說:「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真的需要好好評估目前的處境,不應該處於每週都有1萬4000人到1萬5000人病故的地步,就是不應該。」

范科霍芙主張,雖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還沒結束,但可以在人們繼續度過日常生活的情況下,讓疫情進入尾聲。她說,我們只需要再多考慮一點、更謹慎一些。「許多人在談與COVID-19共存,但必須是以負責任的方式共存。」

「今年已有100萬人病故,這不叫與COVID-19共存。每週有1萬5000人病故,這不叫負責任地與COVID-19共存。」

自從這種病毒於2019年底首度在中國現蹤以來,世衛統計近645萬人染疫病故,上週也獲報新增逾530萬起病例。范科霍芙說,「這些數字相當龐大,而且還被低估了」,因為家用快篩的結果並未反映在監測數據上。

她說:「我們確實看見這種病毒在全球各地密集傳播。遺憾的是,病毒不會消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