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與 T-Mobile 聯手 衛星網路讓通訊零死角

| August 29, 2022 | 0 Comments

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與電信公司T-Mobile 25日宣布,明年起SpaceX衛星將與T-Mobile手機直接連線,未來身在基地台範圍外的偏遠地區也能使用通訊服務。Image Via Twitter

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與電信公司T-Mobile 25日宣布,明年起SpaceX衛星將與T-Mobile手機直接連線,未來身在基地台範圍外的偏遠地區也能使用通訊服務。

法新社報導,這項合作計畫將自2023年底開始提供簡訊服務,之後再推出語音通話及數據服務,適用於現有的T-Mobile手機。這些服務運用了SpaceX在地球軌道運行的數以千計「星鏈」(Starlink)衛星。

馬斯克在德州的SpaceX「星際基地」(Starbase)發表會上說:「重點是,你的手機在世界各處不會再有通訊死角。」

馬斯克表示,這項服務將可拯救人命,並舉了現在登山客迷路卻打不了電話求救的例子。他說:「我們再也不會讀到因為迷路而釀成的悲劇事故,只要他們能打電話求救,就不會有事。」

儘管衛星網路已存在多年,用戶目前仍需特殊硬體裝置才可使用,例如「星鏈」終端設備。

馬斯克說:「這項服務提供的頻寬與星鏈終端設備不同,但可以收發簡訊和圖片。如果通訊區域內沒有太多人,甚至還有機會看一下影片。」

T-Mobile執行長席佛(Mike Sievert)表示,預計多數手機方案均可免費使用這項新服務,但採用低價方案的用戶可能就需要繳費。

明年這項新服務的驗收測試僅限美國地區展開,但席佛說,T-Mobile打算未來透過互惠漫遊方案,將服務拓展至海外市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