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檔案局:在前總統川普宅邸發現逾700頁機密文件

| August 25, 2022 | 0 Comments

根據美國國家檔案局的一封信,檔案局在前總統川普的佛羅里達州宅邸發現700頁以上機密文件,而這還不計聯邦調查局(FBI)本月初在這座宅邸查扣的資料。Image Via Twitter

根據美國國家檔案局的一封信,檔案局在前總統川普的佛羅里達州宅邸發現700頁以上機密文件,而這還不計聯邦調查局(FBI)本月初在這座宅邸查扣的資料。

這封信是由美國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今年5月寄給川普的律師,近日才被披露。

路透社報導,檔案局今年1月發現15箱大量機密資料,其中有些標註「絕對機密」,這些資料有助於瞭解聯邦調查局何以在法院許可下,於本月8日搜索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宅邸。

檔案局的職責是保護政府紀錄。在這封日期標註為5月10日的信中,寄件人是代理局長沃爾(Debra Steidel Wall),收件人是川普的律師柯可蘭(Evan Corcoran)。

保守派記者索羅門(John Solomon)22日披露這封信。川普6月曾允許索羅門取得總統相關紀錄。檔案局23日在官方網站公布信件影本。

沃爾在信中說:「箱子裡的資料涵蓋100份以上標註機密分類的文件,總數超過700頁。有些包括最高等級機密,例如特殊存取計畫(Special Access Program, SAP)下的資料。」特殊存取計畫是指美國某些最嚴密保護的機密所專用的安全協議。

信裡還提到川普處理機密文件的其他資訊,以及他企圖推延聯邦官員檢視那些文件的舉動。

這封信顯示川普的法律團隊數度試圖阻礙檔案局,不讓聯邦調查局和情報官員檢視資料,聲稱他需要更多時間來決定是否有任何資料適用於「行政特權」,好讓他保護某些文件紀錄。

現任總統拜登政府已認定這些資料不適用於行政特權保護,尤其是司法部的法律顧問辦公室。信中提到,拜登政府認為,卸任總統利用行政特權來保護文件紀錄不讓現任總統取得,此事「並無先例」,況且相關資料在法律上屬於聯邦政府。

即使在川普歸還15箱資料給檔案局之後,司法部仍懷疑他手上還有更多機密文件。

本月8日的搜索是聯邦調查行動的一部分,目的在釐清川普是否在2021年1月卸任時違法帶走白宮文件,以及他是否企圖妨礙政府調查這件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