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將裁員3000人 加速轉型發展電動車

| August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22日證實將裁員約3000人,範圍集中在北美和印度,以利加速轉型發展電動車。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22日證實將裁員約3000人,範圍集中在北美和印度,以利加速轉型發展電動車。

法新社報導,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其他新興企業的挑戰下,傳統汽車製造商近年來加快了生產電動車的腳步。

福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次重組將影響2000名正職員工及1000名約聘人員,但不影響工廠工人,裁減人員主要分布在美國、加拿大和印度。

美國媒體7月披露,福特準備裁汰數千名員工,福特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18萬2000人。

福特汽車總裁暨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在7月下旬的視訊會議中說:「毫無疑問,我們某些職位的人手確實太多了。」

法利指出:「我們有些技術已經不適用了…工作崗位需要調整。」但他沒有具體說明裁員人數。

福特發言人表示,22日宣布的裁員計畫,目的在讓福特「更有效率」。

福特曾表示,公司計畫在2026年前斥資50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

今年3月,福特宣布接下來的目標是每年削減傳統汽車支出最高達30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