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餐廳點蛤蜊吃到罕見紫珍珠 價值或達$16,000

| August 2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吃飯也能吃到珍珠,還是極為稀有的紫珍珠,這運氣真的沒誰了!在美國東海岸,一位名叫 Scott Overland 的食客日前去 Delaware 州的餐廳就餐期間,在吃蛤蜊時竟意外吃到了一顆價值不菲的珍珠。

                 

Image via Salt Air Kitchen and Bar

             

這間海鮮餐廳 Salt Air 位於 Rehoboth Beach 附近,8月9日 Scott Overland 帶著家人來此就餐。他們點了一道$14的蛤蜊開胃菜。在享用食物時他突然吃到石頭般堅硬的物體,那一刻他還非常沮喪,以為是廚師放錯了什麼東西,所幸他的牙齒完好無損。稍後他再仔細看了會兒,感覺它像是貝殼類的某種物體,但他和他的妻子都認不出這個球形、顏色發紫的東西是什麼。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在排除了鈕扣和珠子的可能性後,他發現蚌殼上有一個與這顆球形狀相符的壓痕。這才稍微確定這個物體來自蛤蜊本身。通過 Google 搜索一番,發現那其實是一顆紫色的珍珠。Scott 又驚又喜,隨即又用手機查詢珍珠價值,結果發現這是非常罕見的天然紫珍珠,價值範圍也很廣,可能從$600甚至到$16,000!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起初他們誰也沒想到這可能是一顆珍珠,因爲通常人們對珍珠的印象都是產自牡蠣,而且是白色的。而這款蛤蜊是產自北方的 Quahog,學名為 Mercenaria Mercenaria。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根據國際寶石協會 (IGS,International Gem Society) 的說法,在蛤蜊中吃到天然珍珠極為罕見,更不用說是稀有的紫珍珠!估計每5,000只蛤蜊中可有一隻生產紫色珍珠,而由於機械化的採收操作,這些珍珠也常常無法保持完好。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Scott 目前打算將珍珠做成飾品送給妻女,或保留原貌當做一件特殊的傳家寶。他更開玩笑說“如果想做成一對耳環,就得不斷吃蛤蜊,直到找到下一顆珍珠為止。”

             

Image via Scott  Overland

             

             

             

資訊來源:Today      編譯: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News 新聞,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